南都訊 記者劉倩 實習生 黃曉燕 去年開始,中國成為赴韓醫療旅游人數最多國家。記者昨日獲悉,韓國對國人旅游簽證政策再次簡化,廣州、深圳戶口者(集G2000體戶口除外)可以省略經濟能力證明資料。
  上月20褐藻醣膠日起實施簡化
  記者從韓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瞭解到,從11月20日起,該館對旅游簽證申請時提供的經濟能力證明資料進行簡化,以前提供經濟能力證明資料需要提供在職證明書(包括營業執照副本的複印件)、最近6個月信用卡或者儲蓄卡對賬單和能確認最近6個月存取款咖啡機明細的存摺複印件、車輛或者房產證和最近6個月社會保險記錄這三項中的兩項,現在只需要提供一項。
  而廣深居民申請赴建築設計韓旅游簽證則更加方便,廣州、深圳戶口者可以省略經濟能力證明資料,但集體戶口除外。此外,廣州戶口只認可市內戶口,廣州市10區2市當中認可10區(2市從化,增城除外)。
  去年近10萬室內裝潢中國人赴韓整容
  據韓國整形美容外科協會統計,2012年在韓國政府部門登記的1423家整形醫療機構,一共接待海外患者155672人,其中中國內地赴韓整形的顧客高達99163人。
  業內人士透露,韓國整容機構採用多重收費標準:韓國人最便宜,其次是中國留學生,中國游客收費最高。中國游客手術價格是韓國人的兩三倍。而一些接待外國人的整容機構的手術操作甚至是不合格的。此外,很多通過旅行團去整容的游客與整容醫院之間沒有簽訂嚴格的合同與保險,加之在韓國停留時間較短,一旦出現併發症,後續理賠難以實現。  (原標題:廣州市民赴韓旅游可省略經濟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