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國澎湖民宿軍方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 陸軍總長再否認軍事政變可能性
  國際在線網路行銷消息(記者 任芊):1月11日是泰國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每年泰國政府和軍方都會舉辦系列參觀活動,受政局影響,今年總理府取消了兒童節慶祝活動,但在陸軍基地舉辦的慶祝活動仍然照常舉行,陸軍總司令巴育不僅親自主持當天的活動,同時呼籲各方停止紛爭,並重申將不會採取軍事干預措施。
  泰國政府規定,每年1月的第2個周六是兒童節,依照慣例,每年的兒童節期間,泰國政府都會開放總理府讓孩子們親身體驗總理府的工作氛圍,而受局勢影響,今年總理府被迫取消兒童節慶祝活動,看守內閣總理英拉當天向全國兒童發表了致歉信說,目前政局不穩製冰機價格,為保證大家安全,不得不取消慶祝活動,她還表示,兒童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社會各屆應承擔起責任,為孩子們創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同一天,在泰國陸軍基地組織的兒童節活動仍然照常舉行,家長們紛紛帶著孩子前往陸軍基地參觀小型飛機、坦克以及其它軍事儀器和設備。不過由於今年兒童節的時間正好在13日反政府組織宣稱的“封鎖”曼谷行動前兩天,因此軍方為兒童節以及之後建軍節排練而開進曼谷的坦克軍事裝備等也都受到外界猜測,認為是為之後的軍事政變鋪路。在這樣一個敏感時刻,曼谷市民對於有可能會發生的軍事政變態度不一,帶孩子前來參加當天兒童節慶祝活動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母親就表示不想看到再次發生政變,希望雙方能夠做出妥協,進行談判。“我不贊成政變,因為現在經濟非常差,我自己做的生意受很大影響,如果發生政變會更嚴重,我想讓雙方來談判,政府已經讓步了,想讓素貼也做一點點讓步,大家都是汽車借款泰國人。”
  來自曼谷的查差表示,自己的兒子對軍事知識非常感興趣,這樣的活動很有益處。他也認為軍方調動坦克等進曼谷並不是在為政變做準備,而是每年建軍節的例行活動,而預防癌症飲食對於政變的可能性他表示有必要的話自己並不反對。“這樣的活動很好,讓他們認識軍事裝備,他非常喜歡。軍方的舉動跟政變沒關係,因為每年都舉辦這樣的活動。如果政治局勢沒有好轉的話,我覺得政變也不是壞事。”
  泰國陸軍總長巴育當天主持了活動的開幕式,他在活動上接受採訪時也表示,目前的局勢已經影響到國外對泰國的信心,因此如何恢復泰國國家形象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而他也承認對13日即將舉行的示威游行表示擔心,希望各方都保持剋制,不採取暴力行動。他同時也希望外界不要再就是否會發生軍事政變一事進行提問,因為絕對不會有任何一方採取這一行動,他也表示不確定目前的局勢將以何種方式結束,但是不會使用外力進行干預。“希望13日的活動能夠安全,因為會有很多人參加,想讓各方停止衝突,都是泰國人,有不同的意見沒關係,但不能自相殘殺,泰國社會要減少衝突。如果天天猜測是否會進行軍事政變的話,只會讓局勢更加糟糕,減少衝突和暴力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
  正如一名孩子的父親甘提南所說,自己對政治局勢和軍事都很感興趣,但是希望國家政局不要影響到孩子們,在兒童節這一天,最大的願望是所有的孩子們都能不受干擾的健康成長。“我關心政治和軍事,但是不想讓孩子接觸這些,因為孩子心靈還很乾凈很純潔,不想讓他們被這些事玷污,想讓他們從小心裡只接受美好的事物,政治的事情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