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臺灣陸委會負責人王記憶體鬱琦將率團來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馬曉光28日宣佈,經過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之間的溝通與協商,臺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負責人王鬱琦將率團於2月11日至14日到南京、上海參訪。屆時,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與王鬱琦商務中心會面,就推進兩岸關係有關問題交換意見。
  馬曉光說,這是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新成屋治基礎上,在近來兩岸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的情況下,推進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舉措。大陸方面希望並相信,兩岸雙方這次邁出的重要一步,將有利於加強雙方之間的溝通,增進彼此瞭解,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
  對於此次訪問,王鬱琦在今天(28日)早些時候回應表示,本次訪問主要是為了增進彼此相互瞭解,透過務實討論兩岸事務相關議題,推動各自業務的進展。此行具有象徵兩岸關係進一步制度化的重要意涵。他本人作為第一位赴大陸訪問的現任臺化療副作用灣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深感任重而道遠。
  王鬱琦還當鋪表示,近六年來,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大幅改善並穩定發展,雙方交流合作持續擴增。展望新的一年,期盼兩岸關係能夠繼續和平穩定發展,這是最符合兩岸人民利益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