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張尉心)“三公”經費下降18.2%,公文減少31%,會議減少29.7%,簡報減少74.8%,全區黨政機關騰退辦公用房8130平方米,剎風肅紀力度明顯加大。記者從昨日召開的中共龍崗區紀委五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上獲悉,2013年,龍崗區委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糾正“四風”取得明顯成效。
   據瞭解,去年以來,龍崗區先後制定公務接待、公務用車、改進文風會風等28項具體措施,扎實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先學、先查、先改”活動。開展清退會員卡、清理辦公用房、清查違規租用車輛、壓減考核檢查項目、治理紅包禮金等5個專項行動,全區黨員幹部實現會員卡“零持有、零報告”,騰退黨政機關辦公用房8130平方米,清退違規租用車輛48台,壓減考核檢查項目近90%,區廉政賬戶收到上繳紅包禮金人民幣59.4萬元。區紀委抓住中秋、國慶、元旦、春節等重要時間節點,在區有關《明察暗訪常態化工作辦法》的指導下,開展暗訪3次,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107個,查處違反八項規定問題19宗、處理18人,從嚴整肅了風紀。
   去年是龍崗區的“效能提升年”,記者瞭解到,全區推行政府重點工作項目化管理,將全區97項重點工作納入管理範圍,開發電子監察系統實行全程監督。全年實行下來,督查辦公室共對進度滯後的項目發出24張黃牌警告,保證了全區重點工作保質保量完成。  (原標題:龍崗騰退辦公用房 去年超8000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