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27來源: 信息時報
  韓國沉船追蹤
  據新華社電 韓國檢方26日說,沉沒客輪“歲月”號15名幸存航務船員已經全部被逮捕或拘留,他們因未能儘力幫助乘客逃離沉沒客輪而面臨瀆職等指控。
  截至26日,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沉船事故已確認187人死亡,174人幸存,仍有115人失蹤。
  “歲月”號本月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發生意外進水事故並最終沉沒。當時,船上總計有船務人員29人,其中22人確認生還,7人或失蹤或確認遇難。在22名生還船員中,15人是負責船隻航行的航務人員,另外7人為廚師等其他服務人員。
  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官員楊正津(音譯)說,檢察機關25日晚間出具初步逮捕令,拘留兩名領航員和兩名舵手。此前,檢察機關出具正式逮捕令,批捕另外11名船員。至此,包括船長李俊錫在內的全部15名主要船員全部被警方控制。7名其他服務類船員不受牽連。
  現階段,尚不清楚何時啟動針對這些船員的正式審理程序。
  負責救援工作的一些官員26日說,潛水員已經抵達沉船船艙的兩個大房間,發現許多遇難者遺體。但由於天氣狀況惡劣,搜救行動被迫中止。
    (原標題:“歲月”號全部航務船員遭拘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