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嬋嬋)昨日,沈陽地鐵九號線北一路站開工建設,車站位於重型文化廣場。廣場上26米高的“持釺人”雕塑不會“搬家”。
  昨日上午,記者在重型文化廣場看到,興華街一側的廣場已被寫有“沈陽地鐵”字樣的圍擋包裹,工人正在撬廣場的地磚。現場人員介紹,這就是地鐵九號線的北一路站,將建成島式車站,站台寬12米。北一路站在皇姑屯站與北二路站之間,站間距在1.08公里左右。
  目前車站出入口方案尚未確定。但在萬達廣場門前會設有一個出入口,將來車站與商場可在地下連通;在興華街東側的高層居民樓前也會設立出入口以便行人橫穿興華街。
  記者看到,施工圍擋將有10層樓高的沈陽最高廣場雕塑“持釺人”也包圍住。“這個雕塑肯定不會搬家。”現場工作人員說,“正式開挖前會把雕塑四周圍起來,起到二次保護作用。”
  重型文化廣場還是周圍居民主要休閑地,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劉女士說:“每晚這兒都有好幾撥跳廣場舞的,這回基本沒有空地兒了。”
  此外,廣場南側的公廁也因施工封閉,在萬達廣場的兒童娛樂設施也可能會遠離施工現場。
  地鐵施工將原有的非機動車道圈占,新開闢的非機動車道借用原來靠西側的一條機動車道。提醒行人,從此經過時,最好繞到廣場內側行走。
  (原標題:地鐵北一路站開建 沈最高廣場雕塑不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