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8月2日訊(通訊員 王牧飛 呂頌文 毛建中)8月1日,一場“法院開放日”活動在湖南省邵陽市北塔區法院舉行,來自北塔區和新邵縣的10餘名人大代表、新邵縣水利局的20餘名工作人員及社會公眾等共計40microSD餘人零距離接觸法院、接觸法官,切身感受司法的公開與公正。
  上午9:12,該院第一審判庭座無虛席。審判長敲響法槌,全場肅靜,審判長宣佈開庭,“請法警提被告人入庭”,隨後,一名中年男子被兩名法警押入被告席,法庭內一陣騷動,原來,被告席上的正是全國水利系統先進工作者、新邵縣水利局原局長周某某,他被指控犯挪用公ssd固態硬碟款罪,法庭依法開庭審理,參加活動的全體人員都真切感受到了領導幹部清正廉潔的重要性及其貪腐犯罪後的惡果。
  “今天庭審的公開透明讓我們感到滿意,周某某的受審也讓我很有感觸,作為一名國家工作買屋人員,不管曾經做出過多大的貢獻,只要一朝落入了腐敗的陷阱,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參加活動的一名代表如是說。
  之後,他們還參觀了該院立案新竹售屋大廳、文化走廊、法警值班室等,對法院的庭審秩序、環境及安檢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
  在建黨93周年舉行此次“法院開放日”活動,是該院進行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一項具外接式硬碟體舉措,此次活動旨在警示教育廣大黨員幹部引以為戒、警鐘長鳴,進一步增強遵紀守法和廉潔自律的意識,也讓社會公眾零距離地感受司法公開公正。  (原標題:邵陽北塔法院公眾開放日 警示黨員幹部廉潔自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