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辣頭條
  北京外接式硬碟消息 據新京報報道:近日,一組名為“雍正:感覺自己萌萌噠”的動態照片在網絡走紅,圖片以《雍正行樂圖》為基礎,其中的雍正帝或是松下撫琴,或是穿著武士服與猛虎搏鬥,或是臨河垂釣,再配合輕鬆活潑的文字說明。
  近日,故宮工作人員通過數字技術,讓靜態古畫中的雍正帝“活”了起來,並配上外接式硬碟了活潑的“解說詞”。
  《雍正行樂圖》動畫版上傳後,網絡閱讀量已達近80萬次。有網友表示:“這麼microSD有情操的雍正真是萌萌噠……”
  雍正新竹房屋濯足自稱“腳癢”
  史書中的雍正皇帝,是一個標準的工作狂:每年除了自己生日外,364天都在工作,被評固態硬碟價為“宵衣旰食,夙夜憂勤”,也就是每天天沒亮就起床穿衣工作,直至半夜才能吃飯。而政務之外的雍正,是一位藝術審美極高的人,閑暇之時的一大愛好就是讓宮廷畫師為自己畫像。根據流傳至今的《雍正行樂圖》描繪,雍正成為立於懸崖邊仙風道骨的道士、山間題詩的文人、手拿鋼叉鬥猛虎的勇士、松間撫琴的雅客,以及身披蓑衣獨坐船上的釣者……
  近日,故宮的工作人員通過數字技術,對《雍正行樂圖》進行了“改編”,製作出動畫版的《雍正行樂圖》。
  比如,《雍正行樂圖》的濯足圖裡,雍正身穿普通服裝坐在江邊,將雙腳放入水中,會偶爾抬起一條腿往另一條腿上蹭一下,並配一句“朕……腳癢……”
  松間撫琴圖中,雍正帝一邊投入地彈奏,一面還對琴說:“我們做朋友吧。”
  射箭圖裡,雍正彎弓搭箭,射向天空掠過的飛鳥,旁白則是“你飛向前方自由翱翔,朕卻始終跟不上你的腳步。好累……”
  最貼心的則莫過於垂釣圖,雍正一動不動地專心釣魚,10秒後漁竿才會抬起。
  這組動畫版的《雍正行樂圖》,被標註為“雍正:感覺自己萌萌噠”,並上傳至網絡。
  網友稱“四爺太彪了”
  “當初看到靜態的時候,覺得挺心酸的,四爺被工作和責任憋得只能這麼過過乾癮。看到這組動圖,頓時覺得四爺你太彪了,哈哈哈,好可愛……”網友JIaGerr說。
  雍正行樂圖動畫版自8月1日上傳後,引髮網友廣泛關註,截至4日19時,閱讀量已達78.5萬次。
  “這麼有情操的雍正真是萌萌噠……”“有天下又如何,萬歲爺也許只想像個普通人一樣看盡世俗百態吧”、“哈哈哈,誰說四爺不浪漫”……
  製作團隊解釋:讓大家看到活潑的故宮
  4日,《雍正行樂圖》動畫版的故宮開發團隊負責人於壯表示,計劃通過一系列以故宮文化為基礎、各自又有差異的App,增強公眾對故宮文化的瞭解。
  於壯表示,他也沒想到這組圖片會受到數十萬次的關註,說明可能與一板一眼的故宮相比,大家更希望看到活潑一些的故宮。
  於壯說,他們去年5月和今年6月,他們在蘋果商店里分別上架了《胤禛美人圖》及《紫禁城祥瑞》兩款官方iPad應用,目前,兩款App的下載量總計已超過68萬次。
  現在還有一個新的App項目,暫命名為《皇帝的一天》,目標受眾為10歲左右的兒童,意在通過游戲加電子書的方式,讓孩子們瞭解皇帝一天的生活,以及其中包含的傳統美德。  (原標題:動畫版“四爺”躥紅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