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由於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部門陷入低迷,韓國三星集團已經啟動了”緊急經營模式”。
  中國日報網8月11日電(塗恬),《朝鮮日報》近日報道稱,由於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部門陷入低迷,韓國三星集團已經啟動了”緊急經營模式”,目前包括三星集團高管在內的所有職工都將被削減差旅經費,上半年獎金也將“自動退還”25%,有傳聞稱,三星未來將有可能裁剪部分高管,以確保公司能夠“安然過冬”。
  延伸閱讀:三星究竟做錯了什麼?
  《朝鮮日報》報道稱,由於今年第二季度營業利潤(7.19萬億韓元)同比減少25%,三星電子已經開始“勒緊腰帶”。實際上,三星電子首席財務官(CFO)李尚勛(音)在上月26日至27日在京畿道水原工廠舉行的“突破極限研討會”上就宣佈了高強度的結構調整和節約成本方針,他表示“我們要效仿輓救破產的日本航空公司(JAL)的京瓷名譽會長稻盛和夫提出的節約成本事例。”另外,三星集團還對無線事業部高管做出指示,在前往飛行時間不足10小時的地方出差時要乘坐“經濟艙”,並決定將出差時的住宿費和津貼分別削減20%。
  目前,“節約成本”措施正向三星集糰子公司全面擴散。據悉,三星將子公司部分高管智能手機月消費額限制在7萬韓元,還下達了削減高管打高爾夫球的費用、縮短午餐時間、剋制在休息日工作和提倡休假等具體的行動方針。在三星電子職員之間甚至有傳聞稱,總經理團將通過組織改編裁減高管級人員,以副部長、部長級以上職員為對象接受自願退休申請。
  面對三星集團的這一決定,部分業內人士表示了理解,並認為這是三星具備“危機意識”的體現。韓國媒體稱,從三星的發展歷程來看,“危機意識”是經營管理中的核心關鍵詞。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曾經說過:“除了老婆孩子,全部都要換掉。”他的這種“新經營理念”就來自不變則亡的危機意識。他還說過:“一想到5年、10年後靠什麼糊口,背上就直冒冷汗。”
  但面對三星的“過冬”決定,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了反對。他們認為,三星現在啟動的緊急經營模式是“倒退”的。分析人士表示,三星罔顧危機發生的具體原因,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勒緊腰帶,這是一種和自願相距甚遠的強制性措施,等於是在需要創意和改革的競爭時代強調農業社會的勤儉節約。有分析人士甚至“質問”道:一直抱著與蘋果、谷歌競爭心態工作的年輕職員們看到高管們突然降等乘坐經濟艙飛行快10個小時到國外參加重要談判,會作何感想?
  還有部分人士認為,隨著三星開始進入“冬眠”,韓國國民經濟或將受到牽連。韓國媒體評論稱,三星電子因第二季度僅創造7.19萬億韓元運營利潤而讓管理人員退還獎金,那麼利潤只有幾十億韓元的企業還會大膽投資並慷慨地向職員發放獎金嗎?這等於是給原本就低迷的內需潑了一盆冷水。
  (編輯:信蓮)
     (原標題:寒冬來臨?三星啟動“緊急經營模式” - 財經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