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佛‧道能否雙修?~ 經常聽到一些同修先進們在談論到是否能夠 同時做到佛道雙修的問題,包括有些文章也談到這 個話題,有一部分的人認為在基本的修行法門與理 念間有些是互相抵觸的,比如說佛教講的〝清淨〞 〝禪定〞道教講的是〝氣〞與〝動〞基本上是完全 相?網路行銷洈瘋[念,在教義與救世方法上也各有不同,佛 教人士以諸佛經典所述弘法勸世,道教修行者以擁 有神明賦予的法力達到直接幫信徒處理問題為濟世 的方式﹝以宗教工作者而言﹞,所以很多道 房屋買賣教修行 者或靈修者認為兩者無法成為一體的修行方式。 以我個人現在的觀念是絕對可行!已往當我修 持道教法門時也認為那是不可能的,後來當我開始 接觸佛法經典,瞭解經典內容所闡述的意思後才知 酒店兼職道過去我和一些人相同,犯了嚴重的錯誤,如果沒 有全面的瞭解,而只是段章取義的話經常會造成誤 解。 經常在一些道教的交流網站上看到非常多爭鋒 相對的言論在網站上廝殺,明為道教交流網站,交 流的是道教修行者在道教法 小型辦公室門修行上一些經驗分享 與疑問尋求解惑的園地,當道友在修行上遇有不解 時上傳疑問至網站尋求先進們為其解惑時,每每看 到很多人引用佛教經典上段章取義的回給發文者, 有時真讓人啼笑皆非,發文者尋求的是有相同經驗 的人給予解說或建議,卻有些人以對佛 烤肉經一知半解 的冷水向發問者狠狠的潑下,讓這些初學者更加疑 惑難解,如同有些同修們發問:他在靜坐時看到一 些景象的顯現所表示的是什麼涵意時,就會有人回 文說:佛經上佛祖說一切相皆為幻相,小心走火入 魔等等的言詞回覆,雖然回覆者的用意是好的,但 是對發文者卻是答非所 找房子問更是當頭棒喝,就如同很 多沒有親身經歷的人是不認同有神鬼的存在,沒有 經歷過身體的創傷怎能瞭解傷口的疼痛,我經常跟 同修們講的是不要因為我們沒有經歷或是未達那種 境界就否定別人的說詞。世上仍有太多無法理解的 事情,在科學昌明的今天也無法用科學的方式來獲 得證明。 佛經告訴我 室內裝潢們如何瞭解清淨自性,如何以無人 我的觀念下去除種種的執著得到內心的解脫,以清 淨智慧面對所有理‧事‧物,更要以慈悲喜捨的心 態來利益眾生等等,這些不論在佛‧道甚至其他宗 教都一樣旨在勸人為善,以佛教經典的內涵來修持 自身處世的準則,以道教修為做為濟世的方法,那 不是就可以達到以出世的理念做入世濟世的工作, 賣屋 如此更能相得義彰! 很多人對道教的修持有著錯誤的觀念,認為修 道就會成為乩童或是能擁有神通力,能有預知未來 的能力,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要成為乩童或是神 明的代言人是必須視其所帶的使命與天職而定,神 通力是賦予其濟世時的工具,並非每個修道者皆能 達到如此,因此很多人因不希望成為乩童而不願意 投入道教的修行法門,有些人 房屋買賣因期望擁有神通力而 致力於尋求方法,其實這都是錯誤的觀念,道教的 教義也和佛教相同,所謂〝萬教同宗〞指的就是所 有宗教都在勸人行善利益眾生,只是在濟世的方式 上有所不同而已。所以只要能瞭解佛經上正確的意 涵就能瞭解佛與道是可以雙修,更應該如此才能提 高本身的修為與處世的態度!所以我認為佛道根本 是一體的,是否可以雙修?其實並沒有這樣的問題 存在。 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