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陽地鐵方面已購買新車,將於明年運抵沈陽上線運行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桐)近期沈陽地鐵沒有漲價計劃。
  近日北京地鐵擬調價的消息成為輿論關註的焦點。昨日,記者在地鐵列車上就此現場採訪了沈陽地鐵建設指揮部和運營公司的相關負責人。
  1、2號線基本實現收支平衡
  記者:近日,北京地鐵盛傳漲價告別“兩元時代”,沈陽地鐵近期漲價嗎?
  負責人:北延線開通運營後,近期沈陽地鐵沒有漲價的計劃。車票價格為8站以內2元(不含起始站)、9~12站3元、13站以上4元。
  記者:地鐵運營收支情況怎樣?
  負責人:作為一項民生工程,目前沈陽市財政每年都對地鐵進行補助。去年沈陽地鐵1、2號線運營一年後基本實現了收支平衡。現在地鐵設備基本還處於質保期,基本沒有設備維護成本,同時還通過廣告等收益進行補助,目前支出費用主要是運營人員開支和供電等費用。
  行車速度每年提高 車隔會縮短
  記者:北延線開通後,地鐵車隔會不會拉長?
  負責人:開通後,地鐵行車間隔基本與現有二號線行車間隔維持一致。按照高峰和平峰兩個間隔運行,高峰段1號線為5分10秒、2號線為6分23秒。目前,沈陽地鐵已經累計安全運營1119.3萬列公里,運送旅客4.74億人次,運行正點率99.9%。
  同時地鐵的行車速度每年都會逐漸提高,這樣行車間隔會逐年縮短。目前,沈陽地鐵已經在二號線列車生產廠家購買新車,將於明年運抵沈陽上線運行。
  記者:二號線北延線還會向北延伸嗎?
  負責人:地鐵二號線其實是沈陽鐵嶺城際鐵路(松山路-道義區區間段)的一部分,按照規劃今後還將繼續向北延伸,還將會溝通未來京沈高鐵的新沈陽北站,直到鐵嶺新城。
  地鐵二號線北延線月底開通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桐)本月底,從三檯子去道義可乘坐地鐵不到十分鐘就能到,車票也同二號線一同計費。
  昨日,本報記者提前探訪沈陽地鐵二號線北延線醫學院站、師範大學站和航空航天大學站三站。
  目前,沈陽地鐵一、二號線在地下呈東西、南北十字交叉的格局,途經鐵西、和平、沈河、大東、東陵區(渾南新區)、皇姑六區,加上北延線後將溝通沈北新區,至此沈陽七城區都將有地鐵溝通。
  沈陽地鐵建設指揮部負責人介紹道,二號線北延線新開通的是“三站三區間”,全場共5.5公里。目前各站土建施工和設備安裝都已經到位,並且通過各項評估,將於本月底正式開通載客試運營。
  目前站台內的指示牌上已經標註出來全線站名,北延線開通後,二號線全線將擴容到22座車站,橫跨沈城南北。將與現有的二號線無縫連接,就是說乘客通過二號線任意一座車站上車,可以直接前往這三站,不用再次換乘,車票計費也是按照現有的車票價格,由現有二號線累計計費。
  記者在醫學院站出入口看到,站棚是採用玻璃進行罩面,內部的支撐到鋼鐵龍骨外面上也噴塗上金色的漆粉,站棚頂部也是立著一塊大型的LED顯示屏,顯示著醫學院站的站名,同時一旁的指示立柱上採用黑色的外表,上面寫著線路、本站首末車時間,關站時間等信息。
  沈陽地鐵建設指揮部負責人介紹,為確保乘客視覺的延續性,新建的北三站與現有已經開通運營的車站裝修風格一致。同時,站內的指示牌、售票處、自動售票機都與二號線一樣。
  地鐵四號線
  力爭明年開工建設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劉桐)目前,沈陽地鐵九、十號線正在同步施工。
  昨日,沈陽地鐵建設指揮部負責人介紹:“明年還將力爭開工地鐵四號線工程。”
  根據《沈陽市城市快速軌道交通建設規劃(2011-2018)》,四號線南起新沈陽站,經沈蘇路、南京南街、中山路、和平北大街、北站路、北大營街、203國道北至朱爾屯終點站。由南向北穿越新沈陽站區域、長白島、太原街商圈、沈陽北站、大東歐盟經濟區、望花地區等。線路全長40公里,全部為地下線,設車站32座。預計明年開工建設,到2019年竣工。
  建設工程將分為兩期建設。建成後地鐵4號線初步規劃有10個換乘站。分別是:新沈陽站站與10號線換乘,長白南站與9號線換乘,砂陽路站與3號線換乘,南五馬路站與5號線換乘,太原街站與1號線換乘,市府大路站與7號線換乘,沈陽北站站與2號線、6號線換乘,沈陽大學站與8號線換乘,北海街站與10號線換乘。  (原標題:沈陽地鐵明年不漲價還會縮短車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