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澳門1月20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特區政府能源業發展辦公室20日表示,特區政府已審批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電)今年的投資預算為澳門元6.4億,較2013年的8.4億減少約24%,其中超過七成的審批預算用於建設和改善輸配電設施,以確保未來的供電安全和穩定。
  根據特區政府與澳電於2010年簽署的電力專營合同的相關規定,澳電必須於期限內向特區政府呈交三年一期的中期發展計劃和每年一期的年度發展計劃,由政府審批後始可執行。
  澳電在“2014年年度發展計劃”中,預計2014年澳門的電力需求將超過800兆瓦,增幅接近6%。鑒於澳門將不再新增本地發電廠,新增的電力需求將透過從內地輸電來滿足。為此,澳電提出的2014年年度投資預算約12億元,包括用於輸配電設備、電力調度系統研究及改良、發電設備、客戶服務和其它共五大類。
  特區政府能源辦反覆評估後,至今審批的2014年度投資預算為6.4億。能源辦稱,審批以投資項目的必要性、逼切性和經濟性為原則,獲批的預算主要集中於建設和改善輸配電設施約4.8億元,占整體的74%,以適應提升輸配電能力的需求﹔其次是用於發電設施的改良、維護等。(完)  (原標題:澳門特區政府批准今年電力投資預算6.4億澳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