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女大學生小劉春節期間到固原的同學家中過年,2月6日在固原火車站取票後,她和同學在站外留影,不慎將手包遺失,內有3張2月7日前往武昌的卧鋪票,這讓小劉心急如焚。幸運的是,固原車站派出所民警通過微信朋友圈發佈消息,最終在列車開車前3小時將包送到小劉手中,讓新竹房屋她順利踏上返鄉列車。
   2月6日,連續的大雪天氣讓固原火車站擠滿了乘車旅客。10時許,一名旅客將撿到的一個女式手包送到固原車站派出所民警手中。民警查看發現,包內裝有3張2月7日從固原到武昌的K1295次硬卧火車票和2張居民身份證,其中一張身份證和車票顯示失主叫劉夢蓮,家住湖北省天門市。正值春運返程高峰,失主丟婚禮道具失3張車票肯定非常著急,但因包內沒有聯繫方式,民警也犯了難。
   起初,民警根據身份證信息致電失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輾轉找到劉夢蓮的電話號碼,可其手機停機。無奈之下,民警便在火車站張貼失物招領啟示、用車站廣播發佈消息,直至2月6日晚,失主仍未現身。民警猜測,失主很可能是春節期間到固原來探親,於是發動派出所20多位民警,利用手機微信的朋友圈發佈尋找失主的消息。終於,2月7日13時,劉夢蓮打電話聯繫了民警。原來,小劉今年春節來固原的同學家中,2月6日和同學取票後在車站前拍照留影,不慎將手包落在候車室前。回到同學家,她才發現手包丟了。小劉和同學以為包落在出租車上,一直在聯繫乘坐過的出租車司機,恰好手機欠費停機,沒能接到民警的電話。7日上午,同學打開微信,看固態硬碟到了尋找劉夢蓮的消息,這才趕緊讓她與民警聯繫。(趙銳 任建國)  (原標題:列車開動前,20餘鐵警微信接力找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lujt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